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民眾同拜炎帝 吳伯雄出席

時間:2019-05-13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12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出席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里民間拜祖典禮並敬獻花籃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四屆「問祖炎帝尋根高平」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民間故里拜祖典禮在山西高平炎帝陵舉行,一萬餘名兩岸民眾同拜人文始祖,緬懷始祖功德。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出席。

  當日上午9時50分,拜祖典禮正式開始。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特別顧問趙德潤恭讀拜祖文。吳伯雄向神農炎帝敬獻花籃。

  此前的5月9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太原會見了吳伯雄一行。吳伯雄在會見中說,兩岸同胞本是同根生,都是炎黃子孫,血緣和文化的聯繫是永遠無法切斷的。山西在兩岸交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兩地進一步深化民間文化交流,凝聚起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力量。我相信,經過共同努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實現。

  神農炎帝作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開華夏農耕文明之先河,啟中華醫藥文明之先聲。  

  台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游炎川第四次來高平祭拜炎帝。「海峽兩岸同宗同族、同根同源,都是炎黃子孫,血脈相連。」游炎川希望,未來持續深化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中國大陸有關專家學者、各界人士和當地群眾8000餘人,與1000多名台灣同胞、2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海外僑胞齊聚炎帝陵參加拜祖典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