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貴婦團」醜聞暴露軍紀渙散

時間:2018-07-18 03:17:05來源:

  圖:2015年台軍一名飛行員私自帶友人參觀「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受到各界強烈批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阿帕奇」直升機在島內沒有成軍之前已是醜聞纏身。2015年3月台灣前航特部601旅中校副作戰長兼資安長勞乃成擅自帶領藝人李蒨蓉及其親友共逾20名民間人士,進入營區內的AH-64E阿帕奇直升機機棚,讓訪客逕行參觀、玩賞並與機體拍照。當晚,李蒨蓉在社交媒體發照片炫耀,致使事件曝光,引發社會軒然大波。檢方立案調查,但涉案15人全因罪證不足獲判不起訴。不過,勞乃成遭到彈劾停職,事後提前退伍,包括當時的「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也都破天荒被記過,創下台軍史上紀錄。

  「阿帕奇」醜聞爆發後,台灣軍紀問題也浮上水面,社會各界對於軍方管理不周、恐有泄露軍情之虞的批評紛沓而至,令軍隊形象蒙上陰影。

  「阿帕奇」曾墜毀民宅

  此外,2014年4月台軍一架AH-64E阿帕奇直升機在基地外民宅樓頂墜毀。相關官員指出,失事原因主要與「人為疏失」有關,飛行員遇狀況處置不當致使直升機墜毀,兩位飛行員陳龍謙、劉銘輝分別被處以停飛半年及半年以下的處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