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需要支援/患腦退化症 分不清時間易走失

時間:2023-02-09 04:23:56來源:大公报

  賽馬會耆智園副總經理、腦退化症護理專家崔志文向大公報記者介紹,患病長者有時可能突然回憶起舊時的事,或者幾十年前某時刻一定要做的事,之後隨即出門。

  崔志文憶述,有長者已經搬家或轉工多年,患上認知障礙症後,曾經走失,結果在其舊時住所或過往工作地點被找到,甚至有人在口岸被尋回。

  崔志文稱,不少患病長者也會在清晨或黃昏,即由光轉暗、由暗轉光的時間段,分不清時間,出門後又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後走失。

  現時社區上有不同的服務,協助尋找走失了的認知障礙症患者,例如賽馬會耆智園於2019年推出「友里蹤跡」手機App及「守護蹤」裝置,家屬及照顧者可在App內報失腦退化人士資料,公眾可成為「耆跡天使」,接收報失通知後即時協助偵測走失人士位置,透過藍牙傳送位置資料,幫助走失者家人縮窄尋找範圍。崔志文說,該應用程式運作順暢,下載量已達到3萬至4萬。\大公報記者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