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衞界:「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如定海神針

時間:2022-07-04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醫療衞生界昨舉行七一專題研討會,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

  【大公報訊】記者黃釔淼報道:香港醫療衞生界昨日上午舉行七一專題研討會,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7月1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與會者表示,習主席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猶如定海神針,給香港未來指明了方向,也給各行各業注入了信心。醫療衞生界積極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既有利於醫療衞生專業的發展,也有利於向香港市民大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對外接軌 對內融合

  研討會由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主持,行政會議成員、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林順潮作主題演講。香港中華醫學會、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國際中醫中藥總會、香港牙醫學會、香港藥學服務基金、香港護理學院等30多個專業團體和200多名專業人士參加研討會,涵蓋中醫、中藥、醫生、牙科醫生、藥劑師、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放射技師、臨床心理專家等多個專業。

  高永文表示,香港與祖國向來風雨同舟,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就要明白這一制度的源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需要尊重內地的制度和政策,理解中央政府的全面管治權和特區的高度自治權。若香港能運用好國家政策,對外接軌,對內融合,長期保持香港的優勢,「一國兩制」就可以行穩致遠。

  林順潮強調,醫療衞生界應積極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通過粵港兩地合作,讓居粵港人在廣東省就醫,也可以減輕香港本地醫療系統的負擔。

  林順潮說,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運營、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的設立,充分表明香港的醫療衞生專業已經進入大灣區。希望更多的醫療同業抓住機遇,盡享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雙區」利好,為更多民眾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服務。

  與會的多位業界人士表示,醫療衞生界各專業人士要充分發揮自身所長,未來要在加強基層衞生服務、支援特殊需要學童、服務老年化社會、融入大灣區發展多下功夫。

  林哲玄作總結發言時表示,籌辦研討會僅短短數日,卻得到超過30個醫療衞生專業團體的支持,證明意志決定效率。面對無限機遇,醫療衞生專業更應務實有為,以今日作為一個新起點,加強合作,共同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