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備國安教育中心 何君堯促監督通識科教學

時間:2020-12-23 09:53: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君堯表示,他正籌備設立一間國安教育中心,全面推動涉及國家安全的教育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國安法自6月公布實施后,社會對加強推廣國家安全教育,進行教育、司法等領域改革的呼聲日益高漲。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近日表示,他正籌備設立一間國安教育中心,全面推動涉及國家安全的教育工作。

何君堯表示,近年來,香港教育體系暴露出一些問題,其中最突出的是通識科。他計划開展兩個項目,分別為「救救孩子基金」與「回頭是岸基金」。其中,「救救孩子基金」將成立民間督學組織,觀察各學校通識科的教學和教材情況,根據情況向香港教育進行投訴或提交報告。

何君堯表示,國安教育中心以及相關項目並非「無牙老虎」,國安法第十條規定,香港特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在國安教育領域,我們應該是香港第一家。」

此外,國安教育中心的設立也得到了一些香港民間人士,包括經常被稱為「新香港人」的內地來港人士群體支持。國安教育中心的贊助人之一、10年前由內地到香港的曹福順表示,支持、參與相關活動並非抱有政治目的,而是看到去年「修例風波」對香港造成的巨大傷害。「像我這樣希望幫助香港重回正軌的人很多,可以形成一股不小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