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下周二赴京商惠港措施 五局長隨行

時間:2020-10-2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昨日透露,下星期二將赴京訪問\中新社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透露,下星期二(11月3日)將赴京訪問,商討由特區政府提出的一些支持香港經濟的措施,屆時有五名局長隨行。林鄭月娥完成訪京行程後,會轉赴廣州及深圳訪問,整個行程歷時四至五日。

  林鄭月娥昨日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此前向中央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的措施,請求中央政府考慮及支持,希望能夠盡早使香港經濟恢復動力;中央對此非常正面,希望與她探討措施的可行性,於是安排此趟訪京行程。

  完成行程後赴廣深訪問

  她表示,訪京三日期間,將獲安排出席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相關部委的協調會議,全面整體地回應特區政府提出的措施。她並將拜會數個與該些政策措施相關的部委。在完成北京行程後,她會轉往廣州及深圳,與廣東省及深圳市的領導繼續商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港深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整個行程約四至五日。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以及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隨團出訪。

  林鄭月娥於本月12日宣布,推遲原定於10月14日在立法會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她指出,雖然訪京日期稍為延遲,但並無影響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最新發表日期,她仍計劃在11月底前發表施政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