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護老院失守 多名職工院友確診

時間:2020-07-08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伍軒沛、劉昕報道:本港出現首宗護老院確診個案,患者是慈雲山港泰護老院的一名85歲女院友(第1298宗)。據消息指,港泰昨初步確診的一男一女院友,昨晚上覆檢證實確診,該院亦有兩名職員初步確診;另有兩人來自其他護老院的員工亦初步確診。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慈雲山港泰護老院直擊,有院友的家屬透露,該院舍自年初三起已不准家屬探訪,但可讓職員轉交物資;有同座大廈的居民擔心受感染。有醫學專家呼籲當局為受影響的院舍進行大規模篩查。

  確診的85歲女患者於七月六日開始發燒,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她於日常無外出。另外兩名初步陽性的79歲及67歲院友日常無外出。還有另一名女院友出現發燒,正等待檢測結果。

樓上院舍員工需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目前感染源頭難以預計,該院舍不准家屬探訪,未知源頭來自可外出院友還是院舍員工。「早前為院舍員工做過檢測,未發現有人感染;除非日日做檢測。」在昨晚,醫療輔助隊等人員,將港泰護老院院友送到薄扶林的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隔離。

  至於與港泰護老中心樓上亦有另一間護老院,且與永發大廈的住戶共用電梯。張竹君稱,當局會為樓上護老院員工進行測試;永發大廈居民可索取樣本樽做檢測。

  家屬張婆婆表示,其95歲媽媽住護老院,得知確診者與媽媽同住一樓,十分擔心。家住涉事院舍樓上的黃女士說,基於共同電梯,即使院舍護工有戴口罩,都難免擔心會受感染。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說,院舍老人家行走不便,相信有患者將病毒帶入院舍,職員亦有可能是源頭。他呼籲當局為受影響院舍職員及長者做病毒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