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許正宇:正與銀行商細節 派萬元市民只需簡單登記

時間:2020-05-21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許正宇表示,新財政預算案提出派發一萬元現金的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報道: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向年滿18歲的永久居民派發一萬元現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派錢計劃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會盡快向市民公布詳情,政府亦繼續爭取在6月底接受登記並7月發放,預計大部分市民在8月底能夠收取款項。

  最快七月發款

  立法會討論有關政府的紓困措施,有建制派議員關注如何加快派錢進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回應議員質詢時,強調派錢計劃初期已經考慮不同因素,包括政府財政狀況及逆周期措施規模等,又重申四輪的紓困措施旨在與市民共渡時艱及穩定經濟。他續指,當局目前在全力籌備全民派發1萬元的工作,當局會爭取在6月底接受登記,最快7月能夠發放款額。

  許正宇亦表示,現時當局正與銀行等機構設計及開發電腦系統,市民只須簡單登記提供資料便可,強調登記流程以簡單、方便及穩妥為原則。

  他亦指,鑒於政府現時不掌握市民銀行帳戶的資源,因此希望透過今次計劃登記,讓市民授權政府在日後推出類似計劃時可運用有關資料,市民屆時便毋須再度登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