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噴霧機械人 幫港鐵消毒

時間:2020-03-12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港鐵展示最新引進的雙氧水霧化消毒機械人\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應對疫情,港鐵將購入20部「雙氧水霧化機械人」,到有確診患者到過的車站及車廂進行深度清潔。

  現時港鐵車廂消毒,主要靠人手用1比99漂白水和消毒液清潔,疫情發生後加密了清洗及更換空調隔塵網。港鐵近月購入了「雙氧水霧化機械人」,早前旺角東站有職員確診新冠肺炎,機械人出動清潔後勤區域和公眾升降機。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指,消毒機械人每部重70公斤,消毒範圍達1500平方米,會自動噴灑霧化濃度至100至200ppm的雙氧水,四小時內可完成八卡列車的消毒,主要到有乘客嘔吐過或有確診個案的車廂和車站內進行深度清潔。有份研發計劃的鎧耀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劉耀南表示,雙氧水殺菌力高,揮發快,比漂白水更穩定,比較安全,有效殺菌。

  自製口罩供前線員工

  另外,港鐵亦購入一台口罩生產機,擬自家製口罩供前線員工使用。口罩採用理工大學專家研發的納米纖維技術物料,每日可生產數萬個,生產機已運抵香港,正挑選合適的無塵生產室,預計下半年可投產。李家潤指出,若未來生產量大,會考慮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