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田墟市重現 街坊回到童年

時間:2020-01-20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情繫.沙田墟」以街頭劇形式重現六十年代沙田墟市,街坊樂在其中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昨日下午「情繫.沙田墟」活動在沙田公園舉辦,大會以街頭劇形式重現六十年代沙田墟市,即現時新城市廣場一帶的舊貌,讓沙田區居民,特別是年輕一輩回溯沙田墟昔日風貌,凝聚沙田區不同界別和不同年齡層的人士,重溫父輩們的集體回憶。

  一批區內中學生事前與扎根沙田的村代表及老街坊進行訪談,並根據其口述歷史和文獻資料為藍本撰寫劇本。這齣街頭劇重新展現了六十年代的沙田墟市五條街道的生活舊貌,如沙田發展史,在城門河摸蜆等五花八門的經濟活動,以及嫁娶儀式等生活軼事等。大會也安排了麒麟、龍獅、功夫武術、雜耍表演,現場掌聲頻頻,笑聲不絕。

  街坊們雀躍地參與到抬米袋、跳麻包袋、踢毽子等遊戲中,小朋友們則用舊式揹帶「孭仔」跑步,鬥快鬥勇,樂在其中;亦有老人家在玩具舖前玩起套汽水罐,童心未泯,恍若回到童年。大會亦搭建了許多舊式攤位,如士多店、雲吞麵檔和小食檔,讓街坊們品嘗香蕉糕、茶粿、大白兔糖等懷舊小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