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行社「高鐵首發團」一日爆滿

時間:2018-09-14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港鐵昨向旅行社確定配給高鐵通車日車票,中旅社搶閘推出「首發團」 /大公報記者謝瑩瑩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本月23日通車,多間本地旅行社昨日率先推出「首發團」,提供通車當日出發,或當日從內地回程直達西九龍站,短線包括東莞、順德和潮州等;長線可到福州、貴州、廈門、桂林和湖南等地。兩至五天團費介乎799至3499元,潮汕團行程有古城夜景幻彩燈光表演,品嘗蠔烙、手打牛丸、風味鵝肉,初步反應踴躍,部分推出短短一日經已爆滿。/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 謝瑩瑩

  本港多間旅行社原先因為未獲港鐵配給高鐵車票,無法組團和宣傳,一度預計在十一國慶黃金周後才可以成團出發,但事態於前日終有轉機。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昨日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稱港鐵昨日終於向旅行社配給車票,包括9月23日高鐵通車日的票,數目有待點算,港鐵承諾會陸續提供更多車票,讓旅行社以旅行團、自遊行套票及預訂購車票形式發售。

  近至東莞 遠至貴州廈門

  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也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前夜率先在分行推出「首發團」,以「體驗高鐵動感號」為賣點,共八個選擇,分別前往東莞、順德、潮州、福州、桂林、貴州、湖南及廈門,行程兩至五天,部分團早於19日西九龍站通車前已出發,所以只會在回程時乘搭高鐵直達西九龍站;也有部分由香港西九龍站出發,回程則到深圳北站,在深圳解散。短線團最平799元,長線團玩足五天,以前往湖南張家界和鳳凰古城為例,亦只3499元。門市反應踴躍,部分「首發團」已經滿額。

  康泰旅行社回應稱,推出的「潮汕風情美食」三天抵玩團,行程包遊古城,欣賞全新夜景幻彩燈光表演,七萬套燈具照耀廣濟城樓、十里牌坊街、韓江兩岸等,成人團費999元,小童799元,名額30人,來回均乘搭高鐵香港段的動感號列車,本月23日在西九龍站出發。

  康泰續稱,對比以往同類團,團費增加200元,但以往要在深圳集散,福田集合,再乘搭約20分鐘的深圳地鐵,再在深圳北站轉搭和諧號,目前在西九龍站一程直達,省卻排隊和轉車的不便,也可節省時間。

  市民歐先生昨日得悉旅行社已可代售高鐵票,昨日傍晚前往旅行社,原打算購買本月26日的高鐵票,和朋友去廣西桂林玩五日,但旅行社門市的車票已售罄,唯有今日去西九龍站購票,他說:「我一直好想去桂林玩,適逢高鐵香港段通車,正好感受一下高鐵的舒適和方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