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生棄醫從商 研智能香薰機創業

時間:2018-08-27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醫生是不少人的夢想職業,香港科技大學卻有一位學生棄醫從商。自小在印尼雅加達長大的余姿蓉,對天然精油情有獨鍾,加上對創業興趣遠大於從醫,儘管已入讀當地一流的印尼大學修讀醫科,仍決定退學,踏上創業路,研發智能香薰系統。

  姿蓉的爸爸是醫生,他希望女兒跟隨其步伐當醫生。姿蓉一開始聽從父親安排入讀印尼大學醫科,但她入學一年後,覺得自己不適合從醫,「在向父母說要退學後,我到了日本,一邊做兼職,一邊思考自己究竟想做什麼。」

  日本之旅讓姿蓉首次接觸天然香油,並萌生將興趣發展成事業的念頭。為了更好裝備自己的創業路,以及滿足爸爸對她讀大學的期望,姿蓉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學校,最後選擇了香港科技大學的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

  2015年,姿蓉的爸爸中風,她大受打擊,連讀書和去玩都提不起勁。後來她透過天然香油紓緩壓力,也因此更加堅定自己要將它變成事業的決心,希望幫助都市人紓緩壓力。

  毋須加水換水

  她與同學設計智能香薰系統,該系統可以擺放多至五種香油,用家使用「二維碼」掃描後,便能預設使用時間、長度、選用香油。香薰機毋須加水,省卻換水的麻煩,適合酒店、商場等面積大的地方使用,「雖然業務現時仍屬起步階段,但已和Hotel ICON簽訂合作合同,會於年尾開始為他們提供服務。」她稱新世界集團旗下子公司亦表示有興趣,形容成績尚算不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