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交會外商熱捧中國新能源車

時間:2024-04-17 04:03:38來源:大公报

  圖:廣交會上的新能源汽車展位,成為海外採購商的「打卡點」。圖為廣汽埃安「首秀」的純電超跑昊鉑SSR。\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16日,第135屆廣交會進入第二天,新能源汽車展位成為本屆廣交會最熱「打卡點」。正在訪華的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德國市場歡迎中國汽車。記者現場採訪發現,不少中國新能源汽車廠商已對歐洲市場發起「衝鋒」,部分已準備高性價比的復古電動車型備戰德國市場。

  「此次到訪廣交會,主要希望採購新能源汽車產品。我們非常期待廣交會帶來的最新產品。」來自歐洲的採購商埃利頓說。廣交會新能源汽車展區,最奪目的「打卡點」要數廣汽埃安「首秀」的純電超跑昊鉑SSR,它應用「全固態電池技術」,理論上可實現超1000公里續航,成為中國車廠以創新贏口碑的名片。\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帥誠廣州報道

  走入中國新能源電動車及零部件產業基地展示區,不同膚色的境外採購商來來往往,正在諮詢着與電動車相關的產品。在浙江今日陽光新能源車業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三款造型復古的經典款新能源電動車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採購商試車諮詢。「電動車安全小巧又環保,在歐洲市場一直都很暢銷。」該公司國際部部長黃麗雅表示,其出口的電動車憑藉良好的質量和符合歐美審美的外形設計,在歐洲市場站穩了腳跟。

  將邀德國經銷商來華受訓

  德國總理訪華帶動了不少電動車企業關注德國市場。黃麗雅表示,該公司亦提前布局,在德國已找到合作經銷商,並將邀請德國經銷商來華受訓,冀能為海外客戶提供更優質服務。

  廣交會新能源汽車展區,最奪目的「打卡點」,要數一輛紅色超級跑車,這是廣汽埃安最新上市的新能源汽車昊鉑SSR。廣汽國際總經理衛海崗說,除了最新款的新能源車型,還展示了固態電池等最新技術成果,希望深化海外新能源汽車市場布局。

  日前,廣汽推出了全固態電池技術,預計將於2026年在昊鉑車型搭載。該電池憑藉第三代海綿硅負極和高面容量固態正極技術,實現了全固態電池能量密度達到400Wh/kg以上,較當前量產液態鋰離子電池,體積能量密度提升52%以上,質量能量密度提升50%以上,可實現超1000公里續航。

  墨西哥商人:

將購五個貨櫃產品

  主打輕量級電動車的金彭集團亦積極進軍歐洲市場。該公司負責人侯大富表示,公司已在羅馬尼亞開設了首家全品類旗艦店,在歐美的一些國家和地區也設立了辦事處。他介紹,公司今年的第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車出口量「開門紅」,已超過去年同期。為滿足火熱的訂單需求,他們的開發周期已經可以縮短到3至6個月。

  不少來自歐洲及全球的消費者對中國新能源車亦很認可。「我們主要希望採購新能源汽車,包括貨車和SUV等。」來自歐洲的採購商埃利頓說,中國是全球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領導者,所以非常期待中國電車品牌的新品。除了歐洲市場外,新興市場正在崛起,海外採購商採購意願濃厚。來自墨西哥的採購商Diego lopez Ibarra表示,在本屆廣交會,最創新和最具技術含量的,要數新能源車電池的續航提升。他計劃採購電子領域製造工具,和汽車零部件等產品。「這屆廣交會至少會帶五個40英尺的集裝箱產品回墨西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