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椪糖 粉絲秒掃8000盒

時間:2021-10-19 04:28:48來源:大公报

  圖:網友在湖州的魷魚遊戲咖啡館製椪糖。\受訪者供圖

  打開淘寶搜索「魷魚遊戲」,你會發現椪糖成了最大的熱門單品,不少排名靠前的店舖銷量都超過了一萬單。此前有媒體報道稱,隨着《魷魚遊戲》的熱播,有消費者一次性在淘寶上定製了8000盒椪糖,說是單位團建時做遊戲用。

  與其他小遊戲相比,摳椪糖憑藉其簡單有趣的特點,甚至成為線下店舖吸引流量的新招數。一些商家據此推出了難度系數更高的星巴克logo、旺仔logo、招財貓logo等圖案。在國慶黃金周期間,法國Netflix在巴黎打造了一家《魷魚遊戲》咖啡快閃店(Cafe Squid Game),不少粉絲驅車數小時,就是為了來摳一摳劇中的同款椪糖。

  在韓國的便利店內,製作焦糖餅(劇中的椪糖)的主材料白糖的銷售額在劇集上線兩周內增加了45%,成品銷量更是漲了三倍。據央視財經報道,在韓國為該電視劇提供700塊椪糖道具的製糖人安永輝先生,現在每天賣500多塊椪糖,連續一周駐店未回家,都無法滿足粉絲們的瘋狂「買買買」。

  而在強調「動手能力」的歐美地區,製作椪糖的模具似乎比成型的椪糖更受歡迎,Instagram和YouTube的美食博主忙着自製椪糖並分享食譜,亞馬遜、EBay等電子商務平台上也迅速出現了售價29.99美元的椪糖烹飪模具。此外,摳椪糖甚至成了一項TikTok挑戰,用戶可以以鼻尖為針,試着摳出屏幕裏的「電子椪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