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大深圳醫學院今秋開學

時間:2021-03-30 04:25:47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港中大(深圳)校區。\大公報記者石華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日前,記者從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將選址龍崗大運新城建設。今年擬新增化學、生物科學、臨床醫學、藥學4個本科專業。臨床醫學本科專業首批新生將於今年9月入學,學院實驗室將在今年6月裝修完畢。

  港中大(深圳)醫學院及配套體育設施用地範圍,均位於龍崗區龍城街道大運新城國際大學園,鹽龍大道西側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北、西側。

  英文教學 延用香港培養體系

  港中大(深圳)副校長羅智泉表示,目前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專業和培養方案已獲國家教育部和香港中文大學校務委員會正式批准。今年招生將面向全國招收30人,在培養方案上,醫學院將採取1+5的模式和本碩博連續九年貫通培養。

  「第一年是醫學的預科,同時也教一些基礎的少量醫學預科知識,再正式進入五年教育部批准的培養課程,達到一定標準後,可以繼續讀下去,9年以後可以拿到博士學位。」羅智泉表示,目前,醫學院院長已確定,也招收一批醫學教授,學院實驗室將在今年6月裝修完畢,教學課程將採用英文教學,延用香港的培養體系。

  按照規劃,到2030年,港中大(深圳)醫學學科群將完成基本布局,以臨床醫學為核心,涵蓋基礎醫學、醫學生物信息學、藥學、公共衞生、護理、中華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等相關健康學科,建成培養本、碩、博各類健康科學人才的教育體系。未來,醫院將打造成一家世界一流且兼具先進醫療服務、高端醫學人才培養和創新醫學研究的頂尖國際化醫學中心。

  此外,2020年9月,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香港中文大學三方合作舉辦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的簽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位於龍崗區阪田街道吉華路南側,目前建設工作正在穩步推進,共有3000張床位,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直屬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