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消毒機器人 北京試用效果佳

時間:2021-01-2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近日,京港地鐵引入港鐵公司的智能雙氧水霧化消毒機器人,在現有列車清潔消毒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列車車廂等環境的深度消毒。記者從京港地鐵了解,此款消毒機器人通過自動噴灑霧化的雙氧水消毒液對封閉環境進行消毒,可深入至人工消毒不到的細微縫隙,效果更加徹底。

  與普通的用消毒水噴灑、擦拭相比,從港鐵公司引入的智能雙氧水霧化消毒機器人能更有效地消除病毒、細菌。雙氧水分解後為水和氧氣,無殘留且消毒效果更好。

  京港地鐵介紹,霧化消毒機器人也更為智能。當要進行消毒工作時,操作人員只需預先設定需要清潔範圍的平面圖,一鍵開啟後,機器人便可全自動運作。此外,操作人員也可以利用智能裝置,在二十米範圍內進行遠距離遙控操作。此款機器人使用雙氧水消毒劑,在封閉環境下可全自動運作,更加強了對工作人員的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