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印邊防部隊脫離一線接觸

時間:2020-07-10 04:25: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證實,中印兩國邊防部隊已在中印邊界西段加勒萬河谷等地區採取有效措施脫離一線接觸。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

  當日會上,有記者援引知情人士的表述稱,在中印兩軍從中印邊界西段完成脫離接觸後,雙方將舉行聯合核查,以評估撤軍進程的落實。兩國軍隊將舉行廣泛會談,討論恢復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方式。中方能否證實並介紹雙方脫離接觸的最新情況?

  趙立堅回答說,目前,中印兩國邊防部隊根據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在中印邊界西段加勒萬河谷等地區已經採取有效措施脫離一線接觸。

  「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他說,雙方將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對話溝通,包括舉行新一輪軍長級會談和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

  趙立堅還說,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共同推動邊境地區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