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考察貴州 囑加強新基建 擴就業保民生

時間:2020-07-08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貴州省銅仁、貴陽考察。圖為李克強到貴州省數據調度中心考察\中國政府網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國政府網報道: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貴州銅仁、貴陽考察。6日,李克強考察了倍易通公司,鼓勵企業擴大生產,推動產業扶貧,多為農民工提供就業崗位。李克強表示,就業既是經濟又是民生,民生為本,各級政府要想方設法保就業擴就業。民生在勤,希望大家辛勤勞動,掌握更多技能,努力實現更好未來。當天,總理又來到銅仁掛扣村,察看被泥石流沖毀的貧困戶房屋,囑咐當地幹部做好受災群眾安置。李克強說,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和洪澇災害等影響,但困難再大也要啃下脫貧的「硬骨頭」,堅決防止因疫因災返貧,實現現行標準下的全面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

  7日,李克強考察貴安新區數據中心。總理來到位於山體隧道中的騰訊貴安七星數據中心,詢問數據存儲規模、服務器性能等情況。他隨即從服務器上抽出一塊硬盤,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說明。接着,總理問企業負責人,目前發展數據中心遇到哪些困難。這位負責人說,由於短時間內聚集了眾多數據中心,導致傳輸速率慢,長此下去容易抵銷這裏發展數據中心的先天優勢。李克強說,「兩新一重」是今年擴大有效投資的重點,而貴州發展大數據產業蘊藏着巨大潛力。他叮囑隨行部門要加大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支持力度,增加傳輸通道、提升運行速率、降低運營成本,為大數據等新興產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解決好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同日,李克強考察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詳細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簡行政權力、推行一網通辦等做法。總理接連來到辦理工商、社保、環評等事項的櫃枱,詢問群眾辦事時間是否短了、異地辦理是否順暢。李克強與現場的中小微企業人員交流,大家紛紛表示實實在在享受到了減稅降費等政策實惠。針對企業反映授信額度低、融資難,李克強說,一定要解決好中小微企業、科技型企業融資難題,為他們的發展助力。要以改革開放開拓西部更大迴旋餘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