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衛健委:內地連續三天本土零確診

時間:2020-03-22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接受疫苗注射的志願者發微博\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1日表示,3月20日0時-24時,內地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1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內地本土疫情持續向好,內地已連續3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武漢連續3日、湖北除武漢連續16日、湖北以外省份連續9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重組新冠疫苗」已接種108人

  米鋒表示,自3月11日世衛組織宣布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徵以來,內地累計境外輸入病例從85例增長到269例,增幅為216%,快於同期全球累計確診病例98%的增幅。要嚴密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做好境內疫情防控,防止反彈。

  另據《科技日報》報道,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團隊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現已注射入108名志願者體內。報道稱,Ⅰ期試驗需要的志願者僅限武漢地區常住居民,武昌、洪山、東湖風景區戶籍居民優先,年齡18至60周歲。

  接種後半年內,醫學團隊會定期對志願者進行多次隨訪,看其是否有不良反應以及體內是否產生抗S蛋白特異性抗體。報道指,測試疫苗有效性,不是去讓志願者去和病毒「硬碰硬」,而是檢測其體內是否產生了一種抗體;有了抗體,就說明免疫系統已經做好準備防禦病毒於細胞之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