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撐劃「生態紅線」 控源頭風險

時間:2020-02-2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人工繁育、飼養的水魚納入深圳禁食「黑名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深圳最嚴禁食野生動物條例徵求意見公布後,引發社會廣泛熱議,不少在深圳生活的港人接受記者採訪時直言,支持從嚴禁食野生動物,從源頭上控制方能解決根本問題。但亦有不少「愛吃」港人表示,甲魚(水魚)、田雞等也被「一刀切」的剔除,從此會減少很多飲食樂趣。

  冀水魚田雞入「白名單」

  港人陳先生表示,各地都應當從這次疫情中吸取教訓,尤其廣東有吃野味的習慣,應該通過立法劃出人類與野生動物之間的「生態紅線」。「深圳在相關領域比較超前,如果未來能夠通過,會有標誌性意義。」

  在南山居住的港人孫先生時常會去蛇口的一家土菜館食甲魚煲,他告訴記者,煲甲魚湯是粵菜中很有名的菜品,既美味又滋補。在深圳甲魚煲、田雞煲等吸引很多香港人周末或節假日來吃,一旦被禁止,那勢必有很多人不會再來深圳進行這些消費。「吃一次最少要被罰1000元,力度還是很大的。但是,很多甲魚是養殖的,全部一刀切不能吃,有些太嚴格了。」

  在深圳經營甜品店的港人胡小姐表示,自己最關注的是條例中沒有禁止食用蜂蜜、燕窩、雪蛤等動物相關衍生物,對她的生意影響不大,因而很高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