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4K電影《大閱兵.2019》雅典上映

時間:2019-11-1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展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盛典的希臘語版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當地時間8日在希臘雅典大學上映。這也是這部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拍攝製作的直播電影希臘語版的全球首映,引發大學師生熱烈反響。

  雅典大學軍事學院地緣政治學副教授、雅典大學土耳其和現代亞洲研究系副教授康斯坦丁諾斯.克里瓦斯長期跟蹤研究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他觀後表示,從「一帶一路」倡議就能看出中國奉行的對外政策正引領各國開展合作而不是對抗。這對維護全球穩定、推動全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感受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閱兵盛況的同時,純正的希臘語配音解說讓希臘觀眾有了更為直觀和深刻的體會。雅典大學多位研究生在觀影後表示,整齊劃一的徒步方隊體現出的中國軍人的組織性與紀律性讓他們深受觸動。法律專業學生雅尼斯說,希望未來中國與希臘之間在更多領域加深合作,也能夠在希臘見到更多的中國人前來旅遊以及進行文化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