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深穗為核心 打造「海絲」門戶

時間:2019-05-17 03:23: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灣區城市群一體化需要高度發達的基礎設施網絡,包括陸海空交通以及信息化等。」中山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毛艷華認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的大背景下,大灣區各城市應該抓住內外連通的大開放格局,推進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強化內地與港澳交通聯繫,打造便捷和高效的區域交通圈。

  毛艷華指出,大灣區可加強港口群和空港群的合作與協調,以香港、廣州、深圳為核心,聯合其他港口和機場共建國際港口群和機場群,打造「海上絲綢之路」國家門戶。

  戴德梁行華中區研究部助理董事及主管袁雪玲認為,大灣區交通一體化,還將助力第三產業如貿易、物流、旅遊在密集的高速路網布局下,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她舉例,廣州定位為「一帶一路」重要的樞紐城市及國際商貿中心,佛山、東莞則是重要的生產製造基地,密集的高速路網使商品貿易更方便快捷,產品能更迅速地走向全國乃至國際市場,在此帶動下,物流業(尤其是冷鏈物流)亦將得以騰飛發展。便捷的高速路網還將給惠州、清遠等旅遊資源豐富的城市導入大量遊客,周邊遊、自駕遊等商業機會日益增多,旅遊業將擁抱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