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集訓 將赴亞非履職

時間:2018-07-14 17:34:56來源:大公網

75位即將赴亞非地區孔子學院的候任院長接受培訓(記者宋偉攝

  大公網7月14日訊(記者宋偉)2018年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亞非地區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崗前培訓14日在大連外國語大學正式開班。來自北京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53個單位的75位即將奔赴亞非地區孔子學院(課堂)的候任院長將在此接受為期四周的專門培訓。

  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國家漢辦副主任郁雲峰表示,自從2004年首家孔子學院創辦至今,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已經建立525所孔子學院和1113所孔子課堂。孔子學院通過開展漢語教學,助力中外教育合作;通過傳播中華文化,增進文明交流互鑒;通過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外民心相通。

  他指出,新時代的孔子學院要堅持內涵化、專業化、特色化、數字化發展之路,要堅持扎根本土、開放包容、改革創新,助力孔院學生實現個人理想、助力孔院學校實現更好發展、助力所在區域和國家更好發展,從而增進世界人民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促進世界多元文化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大連外國語大學校長劉宏表示,孔子學院事業在人文交流與民心相通的層面,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整體發展目標相契合。目前,全球孔子學院將中外方千餘所大學聯繫在一起,在全球形成了最大規模的大學聯盟,這是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文化先行、語言先行、教育先行的最為堅實的基礎。

  據悉,此次中方院長培訓課程內容涵蓋跨文化交際與協作能力、教學管理與文化傳播能力、語言溝通與文字表達以及孔子學院總部項目介紹等。大連外國語大學作為國家漢語國際推廣多語種大連基地,已先後在海外建立了10所孔子學院,遍及亞、非、歐、南美四大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