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航局:關注境外回國需求 有能力開臨時包機

時間:2020-03-30 17:3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30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中國民航局運輸司二級巡視員靳軍號表示,關注到境外有客觀上回國的需求,對一些需求集中、飛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會視情啟動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民航也有能力及時開通臨時的加班包機。

  靳軍號介紹,在最新版的技術指南中,明確要求要對高風險航班在登機前和飛機上對全部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據統計,從3月19日到29日,國內航空公司一共在境外勸阻了443名已有發熱症狀的旅客登機。另外,在飛機上經過檢測,對已經發現的1626名旅客,採取了客艙內隔離措施,並在落地後移交給海關檢疫部門。

  靳軍號指,隨着航班大幅度削減,結合新通知中要求航班客座率不超過75%,他預測,3月29日至4月4日,計劃航班量108班,同比減少85%,即國際客運航班趨勢始終呈現加速遞減狀態,每天通過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數將由目前的2.5萬人降到4000人左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