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融入大灣區 江西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時間:2019-08-15 15:05:54來源:大公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王逍 攝

  大公網8月15日訊(記者王逍 江西報道)8月15日,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愛和在「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系列發布會之四江西交通戰線成就專題新聞發布會現場表示,作為「沿海腹地、內陸前沿」,江西省將狠抓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強化「南下」「東進」「長江航運」三條開放大通道;編制好江西省綜合立體交通網絡規劃(2021-2050年),加快構建江西省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我們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的溝通匯報,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重大戰略,爭取我省更多的公路、水路、鐵路、民航、郵政、管道等項目納入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中。」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愛和(王逍 攝

  回顧江西交通運輸事業歷經建國70年來的風雨,王愛和概括為「舊貌換新顏,高路入雲端」、「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罷艱險又出發」、「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實現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實現大跨越,服務保障民生水平實現大提升,交通行業治理方式實現大轉變。目前,江西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6120公里,居全國第9位,形成了「縱貫南北、橫跨東西、覆蓋全省、連接周邊」的高速路網格局;在全國率先實現行政村村村通水泥路、25戶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一帶一路」多式聯運示範工程贛州港成為全國鐵海聯運外貿集裝箱吞吐量最大的內陸港。

  此外,大廣高速南康至龍南擴容工程初步設計已獲交通運輸部批覆,力爭9月底開工建設。在不久的將來,縱貫江西省南北的贛粵高速主通道將基本實現全線雙向八車道通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