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MIT校長批美政府歧視中國人 憂帶來長期負面後果

時間:2019-06-26 10:20: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麻省理工學院(路透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校長L·賴夫(L. Rafael Reif)當地時間25日向該校校友發出公開信。信中對美國政府對中國人日益嚴重的政策歧視及無端的「學術間諜」指控表達嚴重關切和憂慮,並且擔心這些行為會影響美國的長期競爭力。

  L·賴夫表示,目前,美國政府對中國人進行所謂「學術間諜活動」的「關切」日益增加。他指出,目前政府正在製造一種無端猜疑和恐懼的有害氛圍,自己已經接到了學校中國籍教職員工、博士後、研究人員以及學生的反映,稱在與政府機構打交道,如辦簽證時,受到了不公平的審視和待遇。

  L·賴夫警告,無端的簽證延期,種族、宗教和國籍的歧視,種種行為顯示美國正大聲宣告自己的大門在不斷關上。美國已經不再尋求能吸引世界上最有創新能力和自我驅動力的人才,而這將對美國和MIT都帶來長期的負面後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