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巡展啟動 未來將走進多個城市

時間:2019-04-19 17:55:32來源:大公網

  「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巡展在故宮博物院啟動(江鑫嫻 攝)

  大公網4月19日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巡展19日在故宮博物院啟動,意在讓千里之外的觀眾也能身臨其境「走進」養心殿,體驗「鑒賞珍玩」「親制御膳」等,了解更多古建和文物背後的故事。巡展計划于三年內落戶多個城市,首站將於本月底登陸上海陸家嘴中心。

  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都海江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故宮博物院不斷吸收先進的數字技術和信息化理念,致力於將積澱深厚的故宮文化資源用更有趣、更創新、更接近公眾生活的方式進行展現和傳播。今次活動能讓更多觀眾在家門口感受「科技+故宮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悉,「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是故宮博物院策划開發的第二個全數字形態展覽,于2017年10月在端門數字館開展,每年四月至十月期間,觀眾通過故宮官網預約就可以免費參觀。在養心殿進行研究性保護修繕而暫時關閉期間,觀眾可以通過走進「數字養心殿」,彌補無法參觀養心殿的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