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灣區醫療融合發展迎新機遇 港大深圳醫院將建專科培訓基地

時間:2019-02-19 19:27: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大深圳醫院(郭若溪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 「塑造健康灣區」,包括加強醫療衛生人才聯合培養和交流,開展傳染病聯合會診,鼓勵港澳醫務人員到珠三角九市開展學術交流和私人執業醫務人員短期執業。多名在深執業港醫表示,在灣區發展將迎來新機遇。同時,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9日就綱要相關內容答覆記者透露,港大深圳醫院將引入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及對應的分科學院培訓體系,建國際化臨床醫學技能培訓中心。

  深圳市衛建委表示,在推動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緊密合作中,港大深圳醫院持續推行「去行政化」、「去編制化」改革,實行管辦分開、政事分開、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建立法人治理結構。未來醫院希望融合國際認證和「三甲」評審,推動中國醫院評審標準走向國際。

  據透露,作為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單位之一,港大深圳醫院將引入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及對應的分科學院培訓體系,落地港大深圳醫院作為合作平台及培訓基地,建立與國際標準對接、被國際認可的專科醫師培訓制度,構建包括動物手術、屍體解剖、微創手術,OSCE考試站在內的國際化臨床醫學技能培訓中心。

  在加強醫療衛生人才聯合培養和交流方面,港大深圳醫院在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中,採取中英文雙語帶教模式,部分課程甚至由香港教授採用英語教學。此外,醫院提供與香港大學、瑪麗醫院共享的視像鏈接平台,讓住培醫師實時觀看學術會議、病例討論、技能操作,對于優秀的住培醫師,還可到香港學習,開闊視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