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權威化工雜誌封面報道河南高校教師科研新進展

時間:2019-01-06 12:19: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6日訊(記者 馮雷)1月6日,記者從河南理工大學宣傳部獲悉,國際三大權威化工雜誌之一、美國化學學會期刊《工業與工程化學研究》在2018年57卷50期上以封面亮點方式報道該校土木工程學院青年教師張丹為第一作者、該校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副教授張安超和環境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聯合發表的學術論文《鉻摻雜氧化錳催化劑顯著提高燃煤煙氣中單質汞脫除和增強抗硫中毒機理研究》。 

  據了解,該研究針對中國電廠燃煤高硫低氯的特點,緊隨國際大氣污染研究前沿,聚焦于大氣環境汞污染控制技術,以二氧化硫抑制錳基催化劑氧化脫汞特性為基礎,研究了不同二元改性催化劑的脫汞抗硫性能,研製出了脫汞性能高、抗硫性能優良的鉻-錳基催化劑,從表面元素配位和量子角度深入揭示了單質汞和二氧化硫在鉻-錳基催化劑表面的吸附機理和抗硫作用機制,為工業汞污染排放控制技術提供了可靠的理論基礎和科學依據。 

  據介紹,該項研究工作得到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學基金和河南省高等學校青年骨幹教師培養計划項目的資助。 

  《工業與工程化學研究》期刊是SCI二區Top期刊,最新影響因子為3.14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