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希瑪眼科首家衛星診所落地深圳寶安 深港醫療合作再進一程

時間:2018-11-23 16:21:47來源:大公網

希瑪眼科創始人林順潮(郭若溪 攝

  大公網11月23日訊(記者 郭若溪)11月23日,香港希瑪眼科集團(股票代瑪:03309.HK)首家衛星診所--深圳新安希瑪林順潮眼科門診部正式落地深圳寶安區。記者在現場看到,寶安區衛星診所佔地面積約1600平方米,開設五醫療室與一間手術室,醫療團隊由中國香港、中國內地及海外知名眼科醫生組成,可為患者提供包括兒童屈光、干眼症治療等眼科診療服務。開業當天,希瑪眼科國際小兒疑難眼病公益門診同時啟動。自此,希瑪眼科將構建起以深圳、香港地區為中心,帶動內地、粵港澳地區發展的高端眼科診療新格局。

  希瑪眼科創始人林順潮表示,2013年在CEPA政策框架下創辦成立了內地首家香港獨資眼科醫院-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旨在通過引入香港、外籍專家和香港醫療管理經驗,以期成為民營醫院醫療改革和深港醫療合作的成功例子。希瑪眼科新安門診的開業將依託香港希瑪眼科集團雄厚的專家、技術實力,秉承"國際水平、港式管理、優質服務、合理收費"的宗旨,與福田希瑪眼科醫院形成聯動,為寶安片區居民提供更便利的國際化診療服務,同時也希望通過疑難眼病公益看診幫助眾多小兒疑難眼病患者及家庭,讓患者多一個更好的就醫選擇。

  專設國際小兒疑難眼病公益門診 海內外專家每周公益看診

「國際小兒疑難眼病公益門診」同步啟動(郭若溪 攝

  據了解,先天性白內障治療一直是國際性的難題,是導致兒童失明的第二位病因。而兒童斜視的發病率則高達2%,斜視患兒除了外觀受到影響,還會引起弱視,重度弱視可發展到幾乎看不到東西。為給困境中的孩子帶去光明未來,深圳新安希瑪眼科門診在林順潮教授、詹行楷主任、卡夫恩醫生、施禮康醫生、舒敏主任等多位海內外專家支持下,特開設「國際小兒疑難眼病公益門診」,為小兒白內障、小兒白化病、斜弱視、眼球震顫等兒童疑難眼病患者每周提供公益看診,並對貧困疑難眼病患兒進行免費手術救助。

  據悉,國際小兒疑難眼病公益門診的手術將由中國香港的林順潮教授領銜的小兒眼科醫療團隊共同主刀完成,其中包括英國格拉斯哥皇家醫學院眼科院士卡夫恩醫生,以及世界小兒眼科和斜視協會會員施禮康醫生等,他們在治療小兒白內障、先天遺傳性眼病、眼球震顫及眼球運動障礙等方面經驗豐富,開展的先天性白內障「一期人工晶體植入術」具備國際領先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