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三角一體化加速 浙嘉興開發區七成重大項目滬上來

時間:2018-06-22 19:09:08來源:大公網

22個國家和地區的247名外商及外國駐滬領館代表參會

  大公網6月22日訊(記者 王莉)記者日前從浙江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獲悉,嘉興作為長三角區域經濟一體化先行地,目前開發區70%以上的重大產業項目來自上海。

  嘉興市市長胡海峰表示,嘉興處在「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經濟一體化三大國家戰略疊加區,作為接軌上海橋頭堡和杭州大灣區黃金腹地,近年來對外開放成效顯著,已引進152個世界五百強企業、國際行業領軍企業及超億美元項目落戶。

  承接上海產業溢出項目

現場38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285億元。

  據悉,已成功舉辦了三屆的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招商大會近日如期在浙江嘉興舉行,22個國家和地區的247名外商及外國駐滬領館代表等參會。會上,涉及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智慧產業等38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達285億元;世界財富500強項目4個,行業龍頭項目19個;單個項目平均投資7.5億元,同比增長38%。

  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張善根介紹,作為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的前沿陣地,嘉興經濟開發區70%以上的重大產業項目來自上海,如與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等合作,引進復旦大學微電子研究制造銷售中心、美國凱宜國際醫院等;通過丹麥樂高、美國雅培、荷蘭飛利浦等上海銷售總部,引入其在嘉興設立制造基地;此次簽約的英國諾德安達國際學校項目亦通過對接上海實現。

  世界500強德企打造「嘉興樣板」 先進制造業亮眼

海拉嘉興工廠為其全球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工廠

  此次簽約項目中德國克勞斯瑪菲智能制造項目、英國愛博斯集團投資的高端包裝智造項目、美國普偌邁斯智能裝備項目等多個高端裝備制造項目紛紛簽約。據介紹,2010年6月,園區內成立先進制造業產業基地,重點引進和發展裝備制造業、高端食品葯品及關聯產業,特別是在行業中有較高品牌影響力的企業和標誌性項目,現已成為長三角區域內極為耀眼的先進制造業產業集聚發展平台。

  在世界500強德資企業海拉集團廠房內機械手臂來回運轉,剛剛壓塑成型的汽車大燈面罩一個個被放上流水線駛向下一道工序。據工作人員介紹,該生產基地已成為海拉全球生產自動化程度最高的樣板工廠,就連德國本部也來嘉興工廠參觀學習。2017年,公司工業總產值為15.96億元,主營業務收入為17.01億元,利潤總額6954萬元,稅金總額為5660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