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星南向通道助兩地互聯互通

時間:2018-05-25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蘇徵兵南寧報道:第十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暨第二屆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發展論壇24日在南寧舉行。中星互聯互通南向通道,正成為東南亞地區與中國西部腹地經貿往來陸海聯運國際新通道,各方在會上呼籲要共建共享這條國際陸海大通道。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在發言時稱,南向通道作為中國和新加坡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性重點項目,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向縱深發展的新突破新措施新領域新拓展新工程,是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依託,是中國西部地區新一輪開放開發的新引擎,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新加坡外交部兼貿易及工業部高級財務次長陳有明在大會發言時表示,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希望加強區域內互聯互通,實現東盟和中國貿易的流通和便利化。陳有明在會上提出進一步鞏固中國─東盟自貿區架構,構建中國東盟經濟一體化,同時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及促進電子商務流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