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結一升任國台辦主任

時間:2018-03-2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官方網站21日顯示,劉結一(圓圖)任該辦主任。

  在網頁更新的主任致辭中,劉結一表示,竭誠歡迎大家關心、支持對台工作和祖國統一大業。他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神聖歷史使命。

  劉結一強調,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體現這一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促進心靈契合;團結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潮流,共擔民族大義,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資料顯示,劉結一,男,漢族,1957年12月出生,北京市人,研究生學歷,1977年參加工作;1981年6月至1987年3月任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譯員,爾後長期在中國外交系統工作;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外交部部長助理,隨後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2013年8月後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在任中台辦、國台辦主任前已是該辦副主任(正部長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