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艙單歸併 企業報關量減逾九成

時間:2018-02-09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綏芬河新火車站前年中落成,俄寬軌鐵路接入綏芬河火車站無需換裝車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綏芬河報道:近幾年,受經濟下行壓力影響,口岸進出口形勢嚴峻,為此,從2015年9月6日起,綏芬河海關在既保證海關嚴密監管、又能提高口岸通關速度前提下,創新實施「艙單歸併」業務,成為「龍江絲路帶」建設亮點。

  綏芬河海關工作人員介紹,以往鐵路口岸一列火車有多節車廂就要生成多少份艙單。「艙單歸併」實施後,對同一品名、同一規格、同一合同、同一公司、同一列次的大宗進口貨物,不論用多少節車廂運輸均歸成1個艙單,企業報關僅需填寫1份報關單。

  「我們公司代理進口的大宗貨物進口量大,經常是每天上百車,實行「艙單歸併」前,進口貨物都是一車一申報,無形中增加了企業工作強度和用工成本。「『艙單歸併』後只需1份報關單就可通關,這真是讓我們嘗到實實在在的甜頭兒。」綏芬河市港鐵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麗麗高興地說。

  據介紹,僅2017年,綏芬河海關對鐵礦砂、化肥、煤炭等大宗進口貨物,共歸併艙單2898批次,同比增長32.57%;共計54280車,同比增長63.84%;貨物372.8萬噸,同比增長63.2%,相關企業累計減少報關量94.7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