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繼續辦好中韓雙創園

時間:2017-12-16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政府網、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李克強表示,中韓雙方要加強各自發展戰略對接,繼續辦好「中韓創新創業園」,拓展人工智能、5G(第五代移動通信)、大數據等新興領域合作。當日,國務院發布文件,同意在江蘇、山東和廣東三省設立中韓產業園,文件提到,要把中韓產業園建設成為中韓對接發展戰略的先行區。

  李克強表示,中韓是近鄰。建交25年來,友好合作是中韓關係主流。昨天(14日),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對中韓關係的發展作出了規劃。中方願同韓方相向而行,進一步增進互信,推動敏感問題妥善解決,使兩國關係沿正確的軌道再出發,促進雙方民眾福祉,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拓人工智能 研5G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韓合作領域廣泛,人文交流密切,形成互利共贏的局面。下階段,雙方應鞏固兩國關係轉圜改善勢頭,要加強各自發展戰略對接,適時啟動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繼續辦好「中韓創新創業園」,擴大金融合作,拓展人工智能、5G、大數據等新興領域合作,為彼此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拉緊人文交流紐帶,為中韓關係行穩致遠夯實民意基礎。

  文在寅會晤期間表示,建交25年來韓中關係快速發展,韓方願同中方加快改善和發展兩國關係,擴大創新產業、金融投資、農業、第三方市場、環保、旅遊等領域務實合作,早日啟動韓中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密切人文交流,努力構建面向下一個25年夥伴關係,為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和地區和平與繁榮作出新貢獻。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10月底,中韓兩國達成在成都建設「中韓創新創業園」的合作意向,隨後該園區確定落戶成都高新區。去年4月19日,成都高新區管委會、成都高新區財政局分別與韓國最大風險投資機構─韓國投資夥伴株式會社(簡稱「KIP」),在成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和基金合作協議,推動「中韓創新創業園」建設。成都高新區和KIP將共同設立5億元人民幣規模雙創投資基金,投資領域包括數字娛樂及遊戲、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

  去年四月簽約儀式上,成都高新區還對外宣布,園區選址確定於建築面積25.6萬平方米的成都菁蓉國際廣場,當中3號樓打造為「中韓青年創新創業促進中心」。

  助力中韓共建「一帶一路」

  國務院15日發布「國務院關於同意設立中韓產業園的批覆」文件,內容指出,國務院同意在江蘇省鹽城市設立中韓(鹽城)產業園,在山東省煙台市設立中韓(煙台)產業園,在廣東省惠州市設立中韓(惠州)產業園。上述3個產業園依託現有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具體實施方案分別由所在地省級人民政府制定。文件稱,要把中韓產業園建設成為中韓對接發展戰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貿易和投資合作的先行區。

  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張德江說,加強中韓友好合作既符合兩國人民利益,也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薩德」問題,確保兩國關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呼籲所有有關各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動半島問題重回通過對話談判解決的正確軌道。會上,有記者提問,請證實中韓是否就半島和平穩定四項原則達成一致。陸慷回應稱,14日中韓兩國元首在會談中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看法。習近平主席強調,必須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動搖,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半島問題最終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