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江翟美卿獲卡內基慈善獎

時間:2017-10-06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翟美卿發表獲獎感言\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0月3日,2017年卡內基慈善獎頒獎典禮在紐約市舉行,卡內基機構為全球九位慈善家頒發卡內基慈善獎,其中包括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主席翟美卿,上一任得獎華人則為香港富商李嘉誠。

  翟美卿在2005年創辦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是國內首個國家級非公募慈善基金會。基金會聚焦教育、扶貧、救助、賑災等領域,為國家的科學教育事業、婦女兒童福利事業、醫療衛生事業、文化體育事業、扶貧事業和支援災區等合共捐出10多億元人民幣。「人生終極追求的是幸福和快樂,但是幸福和快樂不是因為物質的富足,更重要的是精神的富足。」翟美卿發表獲獎感言時說。

  截至目前,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已在廣東、貴州、雲南、四川、河南等貧困地區及緬甸的鄉村學校建立超過1500家香江愛心圖書室,為超過100萬名學生送去圖書。香江社會救助基金會的義工隊伍目前已經擴充至近2萬人,通過基金會直接受益人群已經達200多萬人次,愛心足跡踏遍全國18個省市以及緬甸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