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教授獲「世界傑出女科學家獎」

時間:2017-03-25 03:16:54來源:大公網

  圖:23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華人科學家鮑哲南發表獲獎感言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17年度「世界傑出女科學家獎」頒獎典禮23日晚在巴黎舉行,美國史丹福大學華人教授鮑哲南和另外4位女科學家獲得這一獎項。來自中國科技大學的博士後龍冉榮獲「世界最具潛力女科學家獎」。

  鮑哲南長期致力於研究柔性電子,2015年她被《自然》雜誌評為對全球科學界產生重大影響的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布的消息說,這一獎項是為表彰她在開發人造皮膚領域做出的貢獻。她領導的團隊開發出一種能夠感知壓力並與大腦溝通的柔性人造皮膚,也許有一天會幫助用假肢生活的人獲得真實觸感。

  鮑哲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直希望科學研究成果能夠運用到生活中,幫助人類」。她告訴記者,有意義、有影響力的科研成果離不開跨學科合作和研究,「目前中國科研發展速度飛快,正迎來大突破時期,希望中國科學家進行更多的跨學科研究,實現更多突破」。

  此外,來自中國科技大學的博士後龍冉憑藉在光催化二氧化碳轉化領域的研究成果,與其他14名學者一起榮獲「世界最具潛力女科學家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