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博鰲論壇今開幕 習近平發賀信

時間:2017-03-25 03:16:43來源:大公網

  圖:24日,張高麗會見博鰲論壇理事會成員   大公報記者何玫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黃寶儀博鰲報道: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25日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給論壇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在24日會見博鰲論壇理事會成員時,張高麗表示,博鰲亞洲論壇立足亞洲、面向世界,既有亞洲特色、又有全球影響,中國政府堅決支持亞洲博鰲論壇,要讓論壇辦得更好,辦出更高水平。

  張高麗表示,今年論壇的主題是「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十分符合當今的國際形勢,希望本屆論壇年會,能讓大家的真知灼見得以明確,認識到全球化是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客觀規律和新產業革命的必然結果。中國曾是一個落後的國家,貧困人口在世界是最多的,通過經濟全球化發展,改革開放後,中國減少了7億貧困人口。

  所以,中國將堅定不移的推進經濟全球化,堅定不移的推進自由貿易,堅定不移的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將與世界各國加強合作,互利發展。

  張高麗指出,博鰲亞洲論壇一定要立足亞洲,面向世界,必須發出亞洲的聲音;同時要與各方加強在各個領域的合作,除能源、金融外,還要在經貿、基礎設施、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新業態方面加強合作。

  張高麗強調,博鰲論壇越開放越包容,就越能發展,越能讓大家產生共鳴。他建議博鰲論壇與更多國際機構,及類似的國際平台加強合作,以形成更大的合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