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50人訪滬杭

時間:2016-12-01 22:05:41來源:大公網

  訪問團參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

  大公網12月1日訊(記者李淇)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訪問團昨展開一連兩日的訪滬、杭行程。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會見一眾團員時表示,期望協會未來能夠更加團結本港工商界、深化滬港專業界人士合作,他又以「疾風知勁草」形容眾「反辱華、反港獨」的愛國愛港陣營,指他們是關鍵時刻中最可靠的力量,寄語團體要繼續風雨同舟,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今次訪滬團成員約有50人,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名譽會長唐英年、協會總幹事兼副會長關百豪、副會長施榮恆、協會執委劉炳章等等均有出席。團體(12月1日)率先參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及迪士尼小鎮,了解上海最新科技產業及迪士尼園區的發展;成員晚上獲身兼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的沙海林宴請。

  沙海林致辭時感謝協會多年來對推進滬港兩地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指滬港協會在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希望滬港經濟發展可以繼續合作下去。

  沙海林又指從區議會、立法會以及特首選委會的爭議上可看出,愛國愛港陣營會於香港的關鍵時刻發揮最重要的力量。他不點名提到香港立法會宣誓爭議,指前陣子發生不好的事情,但以「疾風知勁草」形容眾「反辱華、反港獨」組織,說到了關鍵時刻就知道,他們是香港最可靠的力量,共對此感到特別感動。

  對於現時香港冒起一些「港獨」爭議,沙海林就充分肯定愛國愛港陣營堅決守護「一國兩制」的貢獻,認為「道理是在我們這邊」,事實、歷史及時間會說明一切,證明「港獨」是不可能也是錯誤的事情。他堅決支持人大常委釋法的決定,並寄語團體要繼續風雨同舟,甘苦與共,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協會一直致力深化滬港青年的交流合作,如牽頭協助本港6間大學舉辦的『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等等;而作為愛國愛港社團和上海籍社團的領頭雁,他強調協會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為特首選委會選舉作貢獻,也為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發揮應有作用;團結凝聚各上海籍社團及人士,大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重大事件和關鍵時候主動發聲出力,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應有貢獻。

  姚祖輝昨早參畢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後亦提到,香港▉年青/年輕▉人應該用不同角度去看創業,如香港迪士尼有很多經驗與創意可以運用在上海迪士尼身上,「這只是個起步,上海還有很多樂園在籌備當中,以後不單是2400萬的人口,而是整個華東地區的休閒中心,港青可以更加把握機會在這邊發展。」他表明,協會現時每年協助200個港青來滬實習,冀未來可以進一步拓展大學生實習計劃至270個學生,協助更多港青在上海升學,甚至留在這裡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