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將實現首次環球飛行

時間:2016-06-13 09:00:50來源:大公網

  圖:飛行團隊機長張博接受記者採訪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俊海、實習記者陸濤報道:人類至今共完成了350多次輕型飛機環球飛行,但是還沒有從中國起飛完成環球飛行的紀錄。12日,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台和北京悠航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甘肅蘭州簽約,將攜手打造「中國首次環球飛行」,本次環飛是第一次以中國為起降點的完全意義上屬於中國的環球飛行,將實現從中國國土起飛,58天飛經20個國家,總航程近40000公里環飛目標。

  飛行將於8月7日啟程,飛行團隊成員共5人將駕駛TBM700飛機從北京啟航,首站落地瀋陽,然後經俄羅斯西伯利亞,越過白令海峽到達阿拉斯加,再沿北美大陸西海岸向南飛過加拿大進入美國西部三藩市,接?向東橫穿美國大陸,經過芝加哥、華盛頓、紐約飛至加拿大魁北克地區,再經過北極圈、格林蘭島、冰島,隨後飛入英國、歐洲大陸,進入土耳其之後,將嚴格按照古絲綢之路線路飛行,經過中亞五國後,回到祖國境內,首站落地烏魯木齊,再沿新疆、甘肅返回北京,完成整個環球飛行。

  所謂「環球飛行」,是指駕駛飛機從地球上某一點出發,環繞地球一圈並切割過所有經線後再回到出發地點,航程要求不能短於南北回歸線的長度(36700多公里),而且在飛行途中不能更換飛機與駕駛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