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國要求伊朗為擊落客機負責及賠償

時間:2020-01-17 10:07: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五國外長要求伊朗公正調查並向遇難者家屬賠償。(路透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伊朗軍方日前錯誤擊落烏克蘭航空公司客機,造成176人死亡,在事件中有國民罹難的五國外長一致認為,伊朗要為事件負全責及向死難者家屬作出賠償。

  加拿大、英國、烏克蘭、阿富汗及瑞典五國外長16日在倫敦召開會議,討論伊朗擊落烏航客機事件。他們在會前出席儀式,燃點蠟燭悼念死難者。五國在會後發表聲明,一致認為伊朗要為事件負全責,並賠償遇難者家屬。

  加拿大是繼伊朗以外遇難公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多達60餘人。加拿大外長商鵬飛形容事件是可怕的悲劇,仍存在很多疑問,國際社會在找到答案前,絕不會罷休。五國又要求伊朗容許國際調查人員可以不受限制地調查事件,在國際層面上進行徹底、獨立和具透明度的調查,以及進行獨立的刑事調查,涉事的人須接受透明及不偏不倚的司法程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