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選舉丨李家超:盡快落實「ETF通」 深化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時間:2022-05-05 11:43: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提出盡快落實交易所買賣基金的「ETF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周日(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日(5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有必要深化並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盡快落實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ETF通」,更好利用香港作為海外資金進入內地投資市場的「橋頭堡」。他亦表示,要抓緊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金融發展機遇,與灣區各城市合力通過互聯互通擴大金融市場的規模。

  李家超指,收到不少市民留言擔心近年香港整體經濟幾乎停滯不前。他提及政綱,提出發揮「十四五」規劃綱要給予香港的獨有功能定位,包括鞏固並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業務;同時要豐富離岸人民幣產品和工具,擴大人民幣計價產品體系,完善相關風險管理工具,研究企業財資跨境資金池的可行性,進一步鞏固離岸人民幣中心地位。

  李家超認為,香港要吸引全球優質的企業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包括擁有先進技術及具規模的科技企業,以豐富投資者的選擇;在發展金融科技方面,則要結合實體經濟的數碼化發展,推動金融機構與初創企業合作,開發更多便利市民的金融科技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