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便利閱讀殘障人士的《馬拉喀什條約》生效 適用於香港

時間:2022-05-05 01:52: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關於為盲人、視力障礙者或其他印刷品閱讀障礙者獲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馬拉喀什條約》(《馬拉喀什條約》)今日(5日)在中國生效,政府表示,條約亦適用於香港特區。

  知識產權署發言人表示,《馬拉喀什條約》適用於香港特區,正式確立香港特區採用有關國際標準,令閱讀殘障人士更易獲取版權作品的無障礙格式版,顯示和肯定我們致力維護有關國際標準,便利閱讀殘障人士。

  《馬拉喀什條約》是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管理的國際條約,旨在促進及便利閱讀殘障人士獲取版權作品的無障礙格式版。截至2022年3月31日,《馬拉喀什條約》共有88個締約方。2020年6月26日生效的《2020年版權(修訂)條例》優化了與閱讀殘障人士有關的版權豁免,使香港特區的版權法例完全符合《馬拉喀什條約》的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