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反對派衝擊國家利益在先 中央不得不出手

時間:2021-06-16 10:25: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兆佳敦促那些既想普選又拒絕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反對派,好好反醒。(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枓圖片))

  全國港澳趼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近日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中共早期已明白,基於曆史原因,港人對共產黨始終心存介蒂,所以才有「一國兩製」的主張,期望港人與中共可以互相專重。只不過回歸以來,部份港人一直肆意挑動中共的底線在先,北京才會加強管治。

  劉兆佳批評,有些反中份子既想中共「開綠燈」讓香港全面普選,但又要反對中國共產黨的管治、拒絕承諾維護國家安全,希望這些人「反醒一下」。

  劉兆佳指出,回歸後有人在香港不段挑戰中共權威,利用香港的「兩製」抹黑共產黨,聯同外部勢力做很多影响國家利益的事情,且一直變本加厲,「是香港自己沒有守紅線、違反規則在先,中央忍受不了才行動,壓製這些行為,中央一直守住『一國兩製』原則,起碼20年都沒有出過手,這已經是無以倫比的忍耐力。中央何時要你實行社會主義,一定要很愛中國共產黨,事事都跟從中央?是你們(港人)衝擊國家利益在先,」

  劉兆佳強調,「中央也不想讓人覺得在干預『一國兩製』,二十年來沒有和這些反共勢力斗爭,但最後還是發現這種格局太有利反中力量,非出手不可。中央現時所做的事是defensive(防守性)的,維護自身利益,怎麼能當成offensive(攻擊性)?」

  劉兆佳又批評,部份人既想中央放手讓香港全面普選,但又拒絕承諾維護國家安全、做危害中國共產黨管治的事情:「你既向中央要求政改,但又不肯承諾維護國家安全,先反醒一下吧!『一國兩製』本身就是讓你們那些恐共、疑共的人可在香港安身立命,那你也要先問自己,為何還要去破壞這個有利自己生存的格局?」

  劉兆佳又指,內地實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改革開放發展至今,部份港人受到直接的利益威協,如內地人材和企業的兢爭、來港置業令樓市持績熾熱、兢爭獎學金,旅客過多影响市民的社區生活等等,都對香港人造成「衝擊波」,加深他們對中國共產黨的牴觸。不過他相信,隨著香港與內地經濟合作關系加速推進,港人與內地的經濟利益愈趨一致,西方製裁引致港人蒙受損失,激發起民間對西方的不滿,上述對共產黨的牴觸情緒會遂漸減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