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區政府: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執法工作

時間:2020-12-03 10:43: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目前,關於12名逃犯案的調查已經完成,依法移送鹽田區人民檢察院進行審查起訴。(點新聞資料圖片)

日前,有不同國家的議員發聯署信,要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介入12逃犯案,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發言人指出,聯署信提及的12人全部是通緝犯,在香港干犯嚴重罪行,應在香港面對法律責任,但選擇以不合法途徑離開香港,違反不準離境的法庭命令,企圖逃避法律責任。發言人強調,內地公安機關正按法制處理案件,特區政府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工作。

12名逃犯包括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的李宇軒,張俊富、張銘裕、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廖子文、黃偉然、鄧棨然、嚴文謙、黃臨福及喬映瑜等,他們都因在香港的違法犯罪行為被控罪或被通緝。他們以不合法途徑離開香港,違反不準離境的法庭命令,在內地水域被內地執法部門以涉嫌干犯偷越邊境罪,依法拘捕。目前,關於12名逃犯案的調查已經完成,依法移送鹽田區人民檢察院進行審查起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