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淑儀:泛民不延任 每人損失514萬

時間:2020-08-26 14:34:31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公布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1年,部分反對派議員主張以民意調查結果決定延任與否,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26日)指,泛民不延任會帶來重大損失,估計每名議員涉款514萬港元。若果全體非建制派議員拒絕延任,共涉及近1.2億港元公帑。身兼新民黨主席的葉劉淑儀更嘲泛民主派「各說各話,亂作一團」,以往主張的「齊上齊落」似乎已經一去不返。

  葉劉淑儀指泛民不延任的財政損失重大,每名議員涉款514萬港元,包括將失去90.9萬港元的任滿酬金,額外1年的薪津121萬港元,及醫療酬酢營運開支津貼共302萬港元。此外,她指若議員放棄議席,等於放棄作為代議士於議會發聲及監察社會的責任,亦喪失拉布及見報的機會,或許會遭部分選民指摘。

  對於部分反對派議員主張杯葛議會,葉劉淑儀認為這只會繼續深化社會矛盾,對議員來說亦非常危險,若他們繼續激化抗爭或主張國際戰線等,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或者其他本地法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