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合理合法

時間:2020-08-12 13:03:51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期望延任議員根據基本法履行使命與責任。(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本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是合理合法,得到大多數香港市民支持,亦令特區政府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可以集中精力做好防疫工作。

  梁振英表示,希望留任的立法會議員不論政治立場,都能根據基本法履行職責和使命,配合特區政府抗擊疫情,推動經濟盡快恢復。

  梁振英又指,非常歡迎內地檢測隊伍來港協助,他和家人會率先報名接受檢測,又指市民毋須擔心內地檢測人員的資格,或DNA會被送到內地,批評是反對派的抹黑伎倆。

  梁振英表示,美國財政部制裁多名中央及特區官員,對香港社會沒有造成什麼影響,香港會執行好香港國安法等法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又指香港國安法生效以來,對打擊黑暴、維護社會秩序起立竿見影的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