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學者協會:支持立會續履職 籲全港齊心抗疫

時間:2020-08-12 13:01:48來源:大公網

香港學者協會支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網頁截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11日)全票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的決定,容許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香港學者協會理事會今日(12日)發表聲明,歡迎及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呼籲全港各界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全力抗疫,振興經濟。

  聲明指,目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基於保障全體市民的健康及維護立法會選舉的公正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定將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在此情況下,立法機關將出現「真空期」。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國務院有關議案,並依照憲法和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明確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在2020年9月30日後繼續履行職責,為期不少於一年。

  聲明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及時回應特區的實際情況和需要,體現在「一國兩制」下中央對港事務的應有之義。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及指引,是合憲、合法合情和合理之舉,同時也充分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及愛護。

  聲明敦促特區政府盡快安排立法會未來的運作事宜,確保立法會議員順利履行職責。所有獲延任的議員應以謀求市民福祉為己任,放下鬥爭,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各項防疫抗疫措施,致力於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改善民生與全香港市民一道共渡難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