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學修:人大決定立法會繼續運作符合香港實際情況

時間:2020-08-11 13:36:13來源:大公網

張學修希望所有續任議員應遵守及擁護基本法。(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今日(1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有關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的決定,符合基本法相關規定,合情合理合法,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相關決定是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作出決定,遵循港人意願,符合相關實際情況,實事求是,以市民利益為出發點。

  張學修認為,相關決定充分保障議員繼續在立法會上為市民發聲的權利,亦充分尊重議員的合法權益,給予原班人馬公平公正的發聲機會,繼續為支持他們的選民負責。

  張學修指出,全國人大的相關決定,是旨在保持香港社會穩定發展的態勢,讓立法會保有原有組成部分不變,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一方面是降低不必要爭議,最大程度促進社會廣泛共識,另一方面以集中力量應對中美關係冷戰升級,以應對香港前所未有的國際局勢挑戰。因此,所有續任議員應遵守及擁護基本法,團結香港最大多數市民的支持,凝聚各界共識,以守護國家安全、擁護國安法為前提,在外國勢力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大是大非議題上,以擁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原則,對一切「播獨」、「黑暴」行徑說不,更不能勾結外國勢力肆意縱容暴力,搞亂香港。

  張學修表示,如在未來一年續任期間,任何反對派議員仍以「港獨」、「黑暴」、「攬抄」自居,則必將受到國安法的嚴厲懲罰,故此,未來一年「真空期」內,立法會內的每一分子都應以保證國家安全及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最大前提,引領香港重回和諧團結的正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