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院舍陪診員染疫 安老協會:出入醫院及需陪廁致感染風險增

時間:2020-07-22 11:54:26來源:大公網

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早前爆出本港首宗老人院院友確診個案。(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昨日新增的61宗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任職老人院陪診員的女患者,感染源頭暫時不明。安老服務協會委員李輝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對首度有陪診員染疫感到震驚。她指,陪診員到醫院時間較長,其間又需要陪長者去洗手間,甚至幫忙換尿片等,被傳染機會甚高。

  該名64歲女陪診員昨日確診,潛伏期曾陪約7名長者看醫生,到過10多間安老院。李輝表示,陪診員的職責為陪同長者覆診,他們通常是院舍員工,一人走遍10多間院舍的情況不普遍,相信該患者或受僱於中介公司。而由於陪診員的工作非技術性,不少在家庭婦女都會擔任兼職。

  李輝又指,長者在醫院等候時間長,亦需要陪診員陪同去洗手間,屬高危情況,擔心會令病毒帶回院舍,形容「人人自危」,呼籲陪診員要加強個人保護,任何時間都要洗手,長者返回院舍要先洗澡,更換衣服才返回床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